工作坊:地方記憶、數位共筆

故事,永遠是最吸引人的題材,而具歷史文化底蘊、結合庶民與土地的故事,更是數位人文不可或缺的要素!文化創意產業則是說故事產業,說感動人心的故事,透過各式各樣表達方式與傳播媒介!

本工作坊將由淡江大學資圖系林信成教授,分享其藉由跨領域的師生團隊及社區夥伴關係,結合數位科技與人文關懷,以資訊科技為經、大眾歷史為緯、在地文化為養分,發揮群體智慧,以數位共筆訴說大淡北地區的故事,並有效融合數位科技、歷史調研、社群經營、影像敘事、使用者研究等課題,透過線上社群共筆,帶動線下學生、居民共學、共創、共遊,達到社區共享、共榮、共好之目標。

本工作坊理論與實務並重,將使用數位共筆工具Mediawiki 所架設的網站「淡水維基館」,直接進行線上實作練習,除由林教授講授外,另有淡水維基館團隊成員擔任教學助理,以講授、實作各半的方式進行。

時間:2019年11月14日(四)14:30-17:20
地點:國立政治大學大勇樓210315電腦教室

報名網址:(報名時間至108年11月12日(二)中午12點整截止。)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WiJTyaMlZ4e0wWtwn_MCopcxLxmmFONsSJqw5OimDiM/viewform?edit_requested=true

活動網址: http://www.dhcreate.nccu.edu.tw/workshop108.html#anchor3

  • 交通資訊:
    國立政治大學交通方式請參考連結

    停車資訊:
  • 停車地點: 綜院後方停車場 (停車場地圖)
  • 停車費用:100元/次
  • 備註:敬請從正門進入校園,並向駐警隊出示會議議程
  • 主辦單位: 數位人文社會科學教學資源中心
  • 指導單位: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