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數位人文視野下的漢學研究國際研討會

數位人文研究,是近年來新興的跨領域學科,更是國內外學界熱門的學術議題。意旨透過數位科技的協作,創新人文研究取徑,啟發研究發現,擴展多元宏觀的研究視野。為了探討數位人文在漢學研究中的發展趨勢,提供積極投入的研究學者交流合作的機會,並彰顯臺灣在數位人文的研發成果,臺灣大學數位人文研究中心、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與臺灣大學圖書館共同舉辦「數位人文視野下的漢學研究國際研討會」。

本會議由教育部「頂尖大學策略聯盟—哈佛大學雙邊學術合作交流計畫」支持,是臺灣大學數位人文研究中心與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合作計畫中的成果之一。在這次的會議裡,我們將發表彼此合作的研究成果,並邀集國內外數位人文領域的學者專家一同蒞臨,交流與分享數位人文技術的理論與實踐,對數位人文研究的未來發展方向共同擘畫藍圖與願景。

會議日期:2018年6月4日-5日

會議地點:臺灣大學圖書館 B1 國際會議廳(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ICDHS2018

「數位人文視野下的漢學研究國際研討會」由臺灣大學數位人文研究中心、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與臺灣大學圖書館共同舉辦。會議的主旨在探討數位人文在漢學研究中的發展趨勢,提供積極投入的研究學者交流合作的機會,並彰顯臺灣在數位人文的研發成果。歡迎各位學者專家與同好的蒞臨。

發佈留言